美军攻进巴格达市中心

【新唐人】美军坦克和装甲车攻入巴格达市中心,他们占领了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一个主要总统官邸以及一些重要大楼。

星期一(4月7日)早晨6点,美军第三步兵师第二旅进入巴格达市区,只遇到冲锋枪和手榴弹的抵抗。美军A-10反坦克飞机在巴格达的上空盘旋,为地面的美军提供空中支持。 F-16战斗机在大部队的前沿,轰炸任何伊拉克坦克和运兵车。而陆军则发射迫击炮和榴弹炮。在打进底格里斯河岸边的总统官邸时,与守军发生激战。 从电视画面上可以看到,不少身穿萨达姆侯赛因敢死队黑色服装的人沿着底格里斯河奔跑,他们大多没有武装。伊拉克方面在市中心点燃了多处石油沟,希望遮住美军的视线。美军第三步兵师的伯明翰少校说,这次出击比星期六对巴格达西南近郊的试探性进军要深入得多。"这次是真打。" 美国陆军一名上校星期一在总统府外接受电视采访说,他和他的部队在总统府内进行了搜索,其他美军部队占领了巴格达的拉希德酒店等一些重要建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国防部官员说,这次行动是为了"向伊拉克政权发出一个强有力的信号:联军能想到哪里就到哪里,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 即使在电视把战斗的场面播向全球的时候,伊拉克新闻部长还在巴格达市中心的一个酒店对记者说,美军被打败,美军士兵开始了在巴格达城墙内进行自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