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伞兵进逼伊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市中心

【新唐人】英国部队说,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大部分地区已经在联军控制之下。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攻占了市内一座总统官邸。

英国的空降部队据信已经向巴士拉市中心的旧城区推进,由此进一步加强对该市的控制。 英国军方发言人星期一(4月7日)说,第三伞兵军团的"大批"士兵正向旧城区推进。英军是在星期日(4月6日)凌晨攻打巴士拉的,英军在美国直升飞机的支援下,和伊拉克守军进行了猛烈战斗。 英国军方表示,三名英军士兵在战斗中阵亡。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攻占了市内一座总统官邸,在行动中没有遇到抵抗。 英军在卡塔尔的发言人洛克伍德空军上校说,一批装甲车已开始逼近旧城区,并声称这是唯一需要清除的地区,然后巴士拉就得到"解放"。 他补充说,英军进入巴士拉时曾获得伊拉克民众的"欢呼"。 英军在科威特的军方发言人弗农(CHRIS VERNON)上校说,估计英军需要四天才能真正控制巴士拉。英军的95辆坦克和80辆装甲车分别在巴士拉市北部、西部和南部挺进。同时,英军消息说,伊拉克南部军区司令"化武阿里"(阿里-马吉德)已经死亡,但未能获得证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