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向巴士拉市中心挺进

【新唐人】英军坦克部队正向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市中心挺进,但受到了猛烈的抵抗。

在周日(4月6日)格林尼治标准时间凌晨2时,英军坦克部队开进被盟军包围了近两周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巴士拉市中心。BBC记者说,这是一起主要的攻击,可能摧毁萨达姆-候赛因对巴士拉的控制,英军和伊拉克守军进行了猛烈战斗。

据逃离巴士拉的伊拉克民众提供的未经证实的消息说,英军已经到达巴士拉市中心的巴格达大街。

英军发言人说,英军第七装甲旅的三个战斗队,包括坦克和步兵,正分别向巴士拉市中心推进,有望控制当地的街道。

英军在巴士拉南部边界跨过了一座桥梁,向巴士拉方向挺进了约五公里。

他说,一个战斗队几乎没有受到抵抗;另一个战斗队丝毫没有受到抵抗;第三个战斗队还没有汇报战况。

据信数百辆坦克正沿着一条主要的高速公路向巴士拉推进。

周日早些时候,英军坦克和美军的眼镜蛇武装直升飞机不断攻击一栋工厂建筑,伊拉克守军则以机关枪和冷枪还击。

英军向巴士拉市民提供人道援助,希望借此取得伊拉克民众的信任。英军并派发首相布莱尔的公开声明,声称会保证伊拉克人的和平与财富,英国或美国都不会控制伊拉克。

英军也接到命令,不得破坏或污蔑伊拉克国旗和战争纪念馆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