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车队途中遇袭至少5人受伤

【新唐人】

俄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一个车队在离贻d巴格达前往叙利亚边境的途中受到袭击,造成至少5人受伤。俄国外交部召见美国和伊拉克驻莫斯科的大使,危d说无论肇事者是哪一方都应受到惩罚,危d再次要求交战双方确保俄国外交官的安全通道。

星期天,美国驻莫斯科的大使维舍波说,美国最初调查显示,事发期间,美国和英国军队都不在那一地区。

维舍波大使说:我们还在收集几小时之前发生的袭击事件的情报。我们很关心谁受了伤。目前还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部队袭击了俄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一个车队。但是我正在积极地从我们的指挥部门收集这些情报,并将及时地通报俄国外长。

他证实,美军知道俄国计划撤离驻巴格达大使馆的人员。他说,美军将尽力帮助俄国外交人员安全抵达叙利亚。

美国驻莫斯科的大使维舍波说:这是个棘手的问题。那里正在打仗。美国确实与俄国方面就俄国大使馆人员在周日撤离巴格达作了协调,但是伊拉克部队却非常活跃。虽然美军与伊拉克军队有多次交火,但是我们尽了我们的最大努力保证车队的安全。

最近俄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只保留了很少的工作人员,但是周六联军的一次轰炸距离俄国大使馆太近,因此决定继续留在被围困的巴格达实在太危险。

俄国总统普京的女发言人说,俄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的这个车队是在巴格达郊区受到袭击的,车上有俄国住伊拉克大使蒂托伦科和其他外交官以及记者,而且还打着俄国国旗。在袭击车队事件中有数人受伤,但是还没有人对此负责。

莫斯科还要求对这个事件进行彻底调查,并惩罚肇事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