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肺炎继续扩散,加拿大中国反应各异

【新唐人】非典型肺炎继续扩散,加拿大新闻发布会连日不断,而非典型肺炎发源地–中国广东民众似乎毫无所知,反应冷漠。

非典型肺炎传染迅速,除多伦多再传两名死亡案例外,加拿大扩散情况也增加至六省,自西岸卑诗省到东边的爱得华王子岛都有疑似感染病例发生。

截至4月2日,全球共有22个国家,1900多人感染非典型肺炎。

大多伦多地区相继开设4个非典型肺炎诊疗所。4月2日多伦多新闻发布会上,微生物专家席莫医生说,非典型肺炎目前仍没有特效药可治。

针对中国终于同意让世界卫生组织官员到广东视察一事, 他说,“非典型肺炎并非只是多伦多的问题,而是全球问题。中国政府对于提供疫情报告一直很不积极,这是问题之一。而我们只能希望中国提出的资料是可靠的。”

记者电话采访广州珠江医院传染科的医护人员她说“医院有几名病案,但一切都在控制之中。医院已根据经验和药物治疗。”广州白云机场工作人员及市民则表示不知道有此传染病一事。

扒:由此看来,病源爆发地中国的疫情仍不明朗。旅游业和餐饮业因为非典型肺炎受到很大影响,疾病阴影笼罩下的多伦多居民越来越感到不安。新唐人记者谢佩蓉发自加拿大多伦多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