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同意美国借道向联军提供后勤支援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土耳其同意通过土耳其领土向在伊拉克北部展开军事行动的联军提供后勤支援。

星期三,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安卡拉同土耳其外交部长居尔会谈之后说,会谈富有成果,他赞扬土耳其是美国领导的推翻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塞因政权的联盟中一个重要成员。鲍威尔说,土耳其同意通过其领土向在伊拉克北部的美军提供后勤支援。土耳其外长居尔表示,给美方取道提供后勤支援,无需国会批准。鲍威尔表示,有关美国向土耳其提供10亿美元援助的计划将取决于土耳其提供合作的情况,但是他表示不准备谋求土耳其改变拒绝美军部署的决定。鲍威尔还说,土耳其没有必要向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控制区派遣军队。鲍威尔是在美土两国关系处于低潮之际访问土耳其的。土耳其外长居尔说,鲍威尔的访问加强了美国和土耳其的关系。鲍威尔已经离开土耳其,前往布鲁塞尔向北约和欧洲联盟的外交部长们通报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