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肺炎死者数目锐增

【新唐人】中国当局星期三(4月2日)宣布,因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人数大幅度增加。一般相信,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的源头可能是中国广东地区。

星期三,穿着防护衣、带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在香港一个居民区继续清理。香港卫生署长冯富珍医生曾经在记者会上表示,相信香港肺炎病毒的源头来自一名已经因病去世的广州中山医学院教授。中国当局被指隐瞒肺炎蔓延情况。中国当局一直表示,去年底在广东省爆发的"非典型肺炎"导致5人死亡,情况已经得到控制。直到最近公布,到2月底,广东省有31人死于神秘肺炎,感染者有792人。据悉中国当局最新宣布,在3月份,有九人因为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死亡。这使全球因此病死亡的人数增加到75人。从长远看,中国处理这次危机的"不透明"方式可能会使一些国际投资者望而却步。 拜尔斯滕斯投资公司在新加坡的经济师斯图尔莫说,"这次严重急性呼吸综合症危机使人们对中国地方政府的透明度提出疑问,此外,投资者可能不敢走访他们所投资的地点。"由于担懮受到这种神秘疾病的感染,世界经济论坛将推迟原定于4月在北京举行的2003中国企业高峰会议。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和法国发出声明,敦促国民取消到中国的旅程。美国副总统切尼推迟在去年十月江泽民访美时决定的访问中国大陆,据说是因为战争的原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健超星期二表示,英国首相布莱尔已经推迟了4月底访华计划,但与急性呼吸道综合症无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