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会批准派遣非战斗部队支持美军

【新唐人】韩国国会批准该国政府提出的派遣700名非战斗部队支持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的建议。

韩国国会星期三下午表决了该项同意案,270位国会议员中,有256人出席,以179人赞成、68人反对、9人弃权,顺利过关,最快可望于五月初派兵中东支援美国。对韩国总统卢武铉来说,这可能是一次胜利。星期三上午,卢武铉亲赴韩国国会,向朝野议员及全国民众发表"国政演说"时说,尽管他知道很多韩国人反对这场战争,但他相信,支持美国的行动是符合韩国国家利益的。他说,这样做有利于和平解决朝鲜核危机。卢武铉强调,"经再三思虑并向学者专家请益,深信尊重韩美友好关系及传统同盟之道,在美国需要帮助时伸以援手,以敦笃韩美关系,远比因为名分而迫使韩美关系陷入龃龉,更将有助和平解决北朝鲜危机问题,因而作出派兵伊拉克的决定。" 韩国国会的有关投票已经因为公众对这个问题的激烈反对两度延迟。就在韩国总统卢武铉发言的时候,成千上万的民众在国会大楼外举行了抗议示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