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伊拉克石油换粮计划

【新唐人】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案,恢复伊拉克的石油换取粮食计划,尽快加强对当地的人道援助。

联合国安理会星期五(3月28日)全体一致的通过了重新恢复对伊拉克的“石油换粮食计划”。

安理会石油换粮食计划的决议案,将计划的管理权从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转移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手下。

这个决议案将加速援助款项的流动,在石油换粮食的计划底下,援助款项高达数十亿美元。

安南星期五在安理会上表示,联合国成员必须迅速、慷慨的对伊拉克进行人道援助。但是安南说对伊拉克的人道计划不应该损害到世界其他地方的援助计划。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将会根据决议案,在未来四十五天执行有关计划。

据救援组织估计,大约有60%的伊拉克人纯粹依赖于联合国的石油换粮食计划。但是这项以伊拉克石油来换取人道救援的计划在对伊拉克进行战争前夕停止。在此之后,英美两国一直在争取使该计划重新得到恢复。

与此同时,英国首相布莱尔星期四结束与布什总统在戴维营的会谈后,与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了会谈。布莱尔首相要求在伊拉克的萨达姆时期结束后,联合国出面扮演一个领导的角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