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对伊拉克援助运送船只因水雷无法靠岸

【新唐人】在英军护送下,救援物资到达伊拉克南部城市祖巴尔(Zubayr),向那里的平民发放食品、水和其它援助物资。

但是,由于在有关水域发现水雷,向伊拉克港口乌姆盖斯尔运送援助物资的船只的抵达时间需要延迟一天。

英国皇家海军一名发言人表示,有关工作受到阻延。 在港口水域内的水雷大部分已经清除,水雷阻碍了运送救援物资的船只的靠岸。

英国船只加拉哈德爵士号上载有500吨毛毯、衣物以及饮用水。 按照计划,该船应该在星期四(3月27日)停靠在伊拉克港口乌姆盖斯尔。

在加拉哈德爵士号上,除了2,400张毛毯和衣物外,援助物资也包括了糖、米、茶叶、奶粉以及豆类食品。

有关方面表示,送上岸后,工作人员将安排把物资运送到伊拉克的“安全”地点。

在战争开始之前,联合国曾经估计,在伊拉克2,700万人口中,有六成可能需要依赖粮食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发言人于星期二(3月25日)宣布,该组织会征集10亿美元募捐,协助伊拉克维持6个月的生存需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