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现四个新型肺炎病例

【新唐人】台湾发现四个新型肺炎病例,四人都是不久从中国大陆回来的。口罩销售激增,数百个飞往中国和香港的航班被取消。 东京国际机场高度警觉,严防病毒传到日本。

星期三(3月19 日) 台湾官方报告了四个病例,受害者是在中国工作的一对夫妇,和二个最近曾到中国访问的人。染病后的症状是高烧,干咳,并导致呼吸困难。香港医生在识别病毒方面刚刚取得重要突破,他们认为此病毒属于副粘液病毒科( paramyxoviridae)。但医学专家们则强调需要做更多的实验研究工作,才能确定病毒的结构,从而控制它。科学家们没有排除这是一种新型病毒的可能性。台湾国立大学医院的医生们敦促公众保持镇静,但要格外小心。 台湾工厂加班生产面罩。人们蜂拥至药店,抢购各种药品。 药店经理钟玉华说:最近几天面罩总是脱销。除面罩外, 很多人来买止咳药和维生素c, 以加强免疫系统功能。 台北机场要求所有地勤人员佩带面罩。 因担心病毒传播,全世界的机场和航空公司都处于戒备状态,阻止有症状的乘客登机。 在东京,所有从越南, 香港和中国部分地区来的乘客,一律要求填写黄色健康状况检疫查询表。负责收集检疫查询表的官员,这个星期开始佩带面罩,以防他们自己受传染。在1918年,毁灭性的流感病毒(pandemic) 导致约2千万人丧生。世界卫生的权威们长期以来一直担心会有类似的新病毒的威胁,并在从事这方面的准备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