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法轮功学员呼吁美国政府关切其公民在中国被捕之事

【新唐人】美国公民李祥春于回中国探亲时被捕,将于3月21日在中国被审。针对美国政府在接近两个月的时间内仍未有具体的行动,多伦多法轮功学员聚集在美国领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并递交请愿信。

法轮功学员于3月18日聚集在多伦多的美国领馆前,呼吁美国政府采取更积集的方式来保护自己的公民李祥春在中国还能受到人权的保障。李祥春为居住在加州的美国公民。他是一名具医学专业的博士,也是法轮功修炼者。他于1月22日回中国探亲,在飞抵中国广州机场时被捕,现被关在江苏省扬州市拘留所。中国方面宣称他是因为参与破坏电视广播而被捕,并欲对他判7至15年的刑罚,但法轮功学员表示,中国方面一直拿不出相关证据,而事发当时他人正在美国。 多伦多法轮功新闻发言人Joe Chipkar说,美国政府的官方网站明确地表示,保障人民基本的人权是美国建国的基石,而根据法新社的报道,中国政府早在1999年即下令中国所有律师不许为法轮功学员辩护,于2001年更严格要求律师配合中央政府的口迳。对此,法轮功学员靳葱表示,在这种情况下,法轮功学员能受到公平的对待吗?所以我们很担心他的安全她指出,中国政府选择在此时进行审判,是趁着美国忙于战争时 让美国政府忽视这件事情,抓一个空子。但她也表达了对美国政府的信心。法轮功学员同时递交一份文件给美国政府,要求美国关切此事,由领事 Phillip Hoffmann 代收。

中国政府在这个时刻抓了美国公民,是否在挑战美国政府能否在面对战争时,还能全力保护它的公民。

新唐人记者谢佩蓉发自加拿大多伦多美国领馆前的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