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观察员全部撤离伊科边境

【新唐人】一些最后一批监测伊拉克-科威特边界的联合国观察员,在美国准备对伊拉克攻击之际,遵从命令撤离边境的非军事区,到达科威特市。

这些联合国观察员星期二(3月18日)到达他们位于科威特市的总部,他们遵从命令撤离伊拉克和科威特边境之间的非军事区。

观察员们在星期一(3月17日)停止了所有在非军事区的行动。这个非军事区跨越120英哩的沙漠边境,是美军进攻伊拉克的必经之地。

在战争情形下,数以万计的美国和英国的军队可望从科威特越过沙漠到伊拉克。

联合国伊拉克-科威特观察团(UNIKOM)发言人巴格(Daljeet Bagga )说:实际上从明天起就没人留下来了,因为所有的国际民间和军事人员都要离开。一些当地的职员志愿留下是因为家庭需要。

1991年美国带领联军结束伊拉克对科威特的7个月占领之后,联合国安理会建立了非军事区(DMZ),并部署联合国伊拉克-科威特观察团,加以巡逻。

伊科观察团有195名军事观察员,来自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一个775人的孟加拉国军事支持单位,有民间和后备职员。观察团上个星期已开始把非必需的人员撤到科威特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