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领导人拒绝布什总统的最后通牒

【新唐人】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侯赛因不理会美国总统布什要求他流亡国外的最后期限。伊拉克高级官员说,萨达姆总统不打算流亡。

据伊拉克电视台星期二报道,萨达姆几年来首次穿着军服,主持了伊拉克执政党复兴党和革命指挥委员会的联合会议。这次会议之后,伊拉克领导层发表声明说,拒绝顺从美国总统布什要他流亡否则面对军事行动的最后通牒。声明还说,伊拉克将会对来自美国和英国的攻击给与迎头痛击。 早些时候,萨达姆的长子乌代誓言如果布什总统按照他的计划展开军事行动的话,美国士兵的母亲将会"流着血泪"。 过去24小时,巴格达的气氛骤然改变。市场上,基本食品的价格急升三倍以上。对于萨达姆明知军力相差十分悬殊、却还要硬干到底的立场,美国之音报导说,埃及开罗阿哈拉姆政治与战略研究中心的军事部门主管赛义德表示:这与任何一名专制暴君的心理相同。类似这样的故事并非只有这一个。我相信历史上已经重复了很多遍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