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半岛盾牌" 部队已经准备好保卫科威特

【新唐人】" 半岛盾牌" 部队和科威特军队说,他们已经准备好保卫科威特,以抵抗在这个区域的任何冲突中受到来自伊拉克的攻击。

半岛盾牌部队在十年多前由六名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组成,保护成员国免受外部威胁。" 半岛盾牌" 的8000名士兵,最近作为预先警戒措施,被部署在科威特, 阿曼部队参谋长那布汉尼(Ahmed al Nabhany)星期天(3月16 日)视察了驻科威特沙漠的队伍,该部队属于半岛盾牌部队的一部分。

1990年,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候赛因占领了 科威特,1991 年美国领头的海湾战争将伊拉克赶出科威特。 萨达姆威胁说,如果他的国家受到驻科威特的美军的攻击,它将进攻科威特。 半岛盾牌部队在1990年没有能够制止伊拉克军队占领科威特。这次作为一项预先警戒措施,科威特2月15 日关闭了与伊拉克毗邻的大片区域。

海湾合作委员会,是美国在这个富有的石油区域的关键盟友的一个战略政治联盟。2001 年同意在沙特阿拉伯的兵力从5,000人增加到20,000 人。 在沙特阿拉伯北部,靠近伊拉克边疆的哈法-澳-巴亭(Hafir al Batin)基地,至少部署6,000名士兵,其余兵力在各自的国家作为储备军等待命令。该部队配备有45架飞机。 与此同时,英国部队在科威特沙漠继续训练,这也许是他们在海湾地区最后的一个和平的星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