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政司司长买车丑闻令港府诚信大跌

【新唐人】香港财政司司长梁锦松近日不断失言,频频道歉之余,最近又被传媒揭发涉嫌在宣布加税前买车以逃脱税款,令到他的民望降到新低,也造成香港政府的诚信大跌。

香港新的财政预算案大幅增加了汽车税,令到汽车业和车主大声叫苦之际,财政司长梁锦松却被传媒揭发在加税前购入豪华房车,逃脱税项达19万港元。虽然他承认自己犯了错,也愿意将税项的两倍捐出来,但不足以平息由此引发的轩然大波和民愤。

面对社会各界的责难,特首董建华日前公开批评梁锦松处理疏忽和不恰当,但有议员就指责董建华有意袒护,质疑梁锦松违反了高官问责制的官员操守,要求成立专责小组进一步处理,甚至要求他下台。

立法会议员何秀兰说﹕所谓的问责高官涉嫌以权谋私,或者是没有遵守到以守则从事,这个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立法会议员李卓人说﹕我觉得政府应该处分他,特首必须有一个谴责,只是道歉是不够的。特首就这样轻轻地放过他,也会对政府的威信造成很大的影响。

买车风波加上梁锦松在财政预算案上的多次失言,最新调查显示,不仅梁锦松的民望降到新低,而香港政府的威信也因此大为受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