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足联迫使反违禁药组织妥协

【新唐人】在对药物违禁运动员强制禁赛两年的问题上,国际足联(FIFA)与世界反违禁药组织(WADA)一直存有分歧,反违禁药组织作出妥协,将另行商讨“特殊环境”条款。

国际足联迫使世界反违禁药组织在对违禁运动员一律强制禁赛两年的要求上作出让步。这项禁赛条款是世界反违禁药组织反禁药新法规的核心内容。在国际足联的坚持下,国际足联和世界反违禁药组织将立即组成一个工作组,来研究决定法规中的“特殊环境”字眼作何解释。国际足联主席庞德(Pound),既然世界反违禁药组织做出了这一让步,他预计国际足联肯定会在新法规上签字。上述妥协是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的反禁药峰会上达成的。世界反违禁药组织正敦促各国政府和单项体育联合会支持新法规,以在全球体坛全面打击服用违禁药品的行为。新法规预计将于周三获得通过。在新法规条款中,对严重违反禁药规定的运动员强制禁赛两年的规定将保持不变,但在实际操作中,“特殊环境”所指的范围将十分广泛。国际足联一直表示,希望对每起违禁案件进行个案处理,而世界反违禁药组织和其他单项体育组织一直要求实行统一而严格的禁赛处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