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在总统府记者会上会见法轮功

【新唐人】八十位法轮功学员是在二月二十一及二十二日已取得香港合法签证被以保安理由并且没有任何具体证据下强行带离出境。

台湾副总统吕秀莲特别率领台湾总统府人权咨询小组两位副总召集人及多位法轮功当事人召开了记者会,就事件表态。

副总统吕秀莲强调,台湾自民进党执政以来,以人权立国。台湾政府对这件事将予以深度关切。

吕秀莲副总统说,台湾人应该重视香港政府对人权的侵害,因为发生在法轮功学员身上的事件,"只要香港政府不改正粗暴对待的行为,随时都可能发生在其他台湾人的身上。"

台湾行政院陆委会据悉已经就台湾法轮功成员被拒进入香港一事向香港特区政府提出正式抗议。

针对入境香港的遭遇,台湾法轮功学员将提出法律诉讼,并且要求港府停止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

副总统吕秀莲强调,台湾人民受到的迫害真相应该让国际社会知道,而且持续对中国人权表示关切。

总统府人权咨询小组副总召集人廖福特教授提出港府应该有以下行为:

一:公开向被害人道歉

二:筹组特别委员会进行调查并给予适当的惩戒和处罚

三:检讨香港入境管理政策及执行方式

四:遵守对“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和“公民及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实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