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辨论是否允许美在土耳其部署部队

【新唐人】议会在全体大会上对动议进行辩论,可望星期六(3月1日)后半天做出决定。

安卡拉在对美国部队开放其军事设施一事上拖拖拉拉,害怕对美国部队开放其军事设施将导致其边疆冲突、区域性不稳定以及损伤其软弱的经济。

就对伊拉克的军事行动问题,北约伙伴土耳其与华盛顿进行了长期对话,土耳其在为自己寻找一个角色和几十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以换取对土耳其军事基地的使用。

土耳其领导人塔叶普-尔道甘说他的正义发展党推迟了这个表决,因为议员们需要更多时刻辨论这个问题。

他说:" 动议被延迟的唯一原因是因为我们要执行民主过程。我想听一听议会的想法、论据。"

正义发展党根植于一个被取缔的伊斯兰运动,面临着普遍地民众反对对一个回教国家的战争。星期六数以万计的土耳其人在首都游行,敦促议会投票否决这个动议。

正义发展党拒绝被贴上伊斯兰的标签,认为它自己是长期亲西方的政党并且和美国联系紧密,所有这些都有利于支持土耳其的欧共体候选资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