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为避免战争呼吁萨达姆流亡

【新唐人】星期六,在一封写给目前与埃及召开的阿拉伯联盟首脑会议的信中,阿联酋总统扎耶德呼吁伊拉克总统萨达姆辞职,并离开伊拉克。

扎耶德信中建议,给萨达姆免于起诉的特赦,并说萨达姆必须在接受这项建议后的14天内离开伊拉克。

这封信还建议,由阿拉伯联盟和联合国共同负责管理伊拉克,并且对所有伊拉克人施行大赦。

此前,阿盟外长会议就一项折衷声明达成一致,反对在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对伊拉克发动袭击。

叙利亚和其他几个国家争辩说,避免伊拉克战争的唯一途径是拒绝允许美国从阿拉伯土地上发动对伊拉克的军事入侵。

目前约15万美国军队驻扎在科威特,他们可能从那里进攻伊拉克。另外美军还驻扎在卡塔尔、巴林和沙特阿拉伯。

目前阿拉伯国家面临艰难的处境,他们担心美国一旦攻击伊拉克,会引起本国民众的愤怒,但是另一方面,他们也希望避免通过美国力量引起在阿拉伯国家转变政权的先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