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讲话为出兵伊拉克说明理由

【新唐人】美国总统布什发表讲话为出兵伊拉克说明理由,并阐述战后计划。布什说,推翻萨达姆统治的伊拉克有可能是中东其它国家的自由榜样。

星期三,布什总统在华盛顿美国企业研究所发表讲话时表示,美国人民的安全都取决于终结伊拉克领导人萨达姆[直接的和与日俱增的威胁]。布什说,他希望巴格达能够全面以和平方式解除武装,但美国也准备以武力解除伊拉克的武装。

布什表示,如果他们不得不使用武力,美国和倒萨联盟中的伙伴将随时准备帮助获得解放的伊拉克公民:他们将为病人供应药品,并保护伊拉克的自然资源免遭破坏,生化武器则会被摧毁。

布什总统说,建立起的伊拉克新的政权将会成为那个地区自由的楷模。他说,美国没有长期统治伊拉克的意愿,只会在萨达姆后的伊拉克留守必要的时间。

布什还说,推翻萨达姆的战争将会砍掉反以色列的恐怖主义分子的关键资助,为成立一个“真正民主的”巴勒斯坦国铺平道路。

此前,美国总统特使卡利扎德出席了伊拉克反对派在该国北部库尔德族控制区所举行的一次会议,会议的目的是要在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为伊拉克的政治前途做好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