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表示伊拉克战争将导致分裂

【新唐人】在法国国家议会关于对伊拉克战争的辩论中,法国总理让- 皮尔- 拉法林说,如果在伊拉克发生战争,将导致国际社会的分裂

2月26日星期三,让- 皮尔- 拉法林总理在国家议会发起了一个关于对伊拉克战争的辩论,否决了美国英国和西班牙起草并送交联合国的,倾向于战争的决议,他说这场战争将导致国际社会的分裂。 让- 皮尔- 拉法林警告说,在没有用尽所有的和平途径的情况下,现在发动对抗伊拉克的战争,将导致国际社会的分裂,并且看上去既仓促又非法。拉法林说,法国的立场是继续加强在伊拉克的武器检查。

他在对法国议员们的发言中说“我们有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法,即通过武器检查使伊拉克解除武装,在这种情况下使用武力是不应该的。” 在显示团结在雅克-希拉克总统周围和他主张制止战争的法国国会辩论中,反对声音很小。

希拉克知道法国人民和法国政治主流强烈支持他的反战立场。保守派担心,他们的总统如此公开的向华盛顿挑战,可能破坏法国和美国在今后一段时间内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