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逮捕曾为前独裁者效力的高官

【新唐人】智利当局指控曾在前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手下工作过的五名高级退役军官在1974年的暗杀事件中有罪。

在前智利独裁者皮诺切特的任职期间,担任秘密警察的五名高级官员,星期二(2月25日)被捕。他们的罪名是在1974年密谋暗杀异己的军队将军。

作为皮诺切特的前任,普拉兹将军及其夫人索菲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被安装在他乘坐的汽车下一枚炸弹炸死。这是首次发生在智利境外的独裁政府操控的暗杀事件。智利法官索利斯(Alejandro Solis)告诉记者,他指控当时是秘密警察头领的康德雷拉斯,副指挥伊斯诺卡 (Pedro Espinoza), 和其它三位高级间谍参与暗杀的筹划。律师说,所有被指控的人都否认有罪。

人权活动家说,这是将皮诺切特一伙送上审判台的重要一步。这在10年前在智利是不可想象的事。 被捕的五人在听候审判。其中3人还涉嫌其它罪行。均不可保释,索利斯说,因为他们“对社会构成威胁。” 康德雷拉斯已因相似罪行被判刑并服满7 年刑期。他在 1976 年用汽车炸弹在华盛顿谋杀了 智利外交官欧兰多雷特利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