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泉提名富士通总研理事长为央行总裁

【新唐人】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提名福井俊彦在现任总裁结束任期后,出任日本中央银行新总裁。福井俊彦现任富士通总研理事长。

星期一,今年67岁的福井俊彦被提名为日本中央银行新总裁。福井俊彦曾在央行工作了40年,1994年开始担任日本央行副总裁,1998年央行一名高级官员因受贿被捕,他辞去职务。日本市场一直希望新总裁、新政策能扭转经济滑入严重通货紧缩的局面,任命央行总裁被看作小泉首相任期内最重要的决定。 小泉多次表示,日本银行需要一个有力人选。但现在他却提名与过去一系列失败政策关系紧密、政策取向与现任行长速水优相似的福井俊彦。 经济分析师预计小泉的人选决定将令日本市场感到失望。人们担心,要解决日本严重的经济、金融问题,福井俊彦可能也没有足够的灵感。 日本央行已经很长时间将利率维持在几近零水平,并正向金融系统注入大笔资金。但是这些措施并没有能够成功扭转物价、工资、股市下滑的趋势。因此市场期待着更激进、更有效的措施,包括印新钞票、鼓励通膨等。 不过,与福井俊彦同时获得提名出任副总裁的,包括更加激进的武藤敏郎和岩田一政。据信,岩田与日本央行现任领导班子政策大相径庭,他有可能主张政策急转弯,如制定通膨目标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