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影凯撒奖举行颁奖仪式

【新唐人】2月22日,在巴黎的查特莱特剧院,梅丽尔。斯特丽普被授予颇负盛名的法国电影"凯撒荣誉奖"。 在接受这份对她的一生的肯定的奖励时,这位美国女演员说:"我感到十分十分的荣幸。"

西班牙导演珀多-阿尔莫多瓦以他的影片 “对她说" 获得了新引进的凯撒奖项"欧盟最佳电影奖",美国电影制片人麦克-穆尔以他的有关枪文化的电影"克伦拜因的保龄球(Bowling for Columbine)"获得最佳外国电影奖,这是第一部获得凯撒奖的记录片。

穆尔感谢法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他说:"对盟友、或者是朋友的最佳定义是:它能够指出你的错误。所以,我感谢你们在重大的问题上站出来,表达了这种方式."

罗曼-珀兰斯基以他的影片"钢琴师"获得最佳导演奖。除了导演奖之外,"钢琴师"还获得音响、音乐、景物设计、摄影和由阿准-布罗迪(Adrien Brody)获得的最佳男演员奖 等五项奖励。

在获得最佳导演奖时,罗曼-波兰斯基说,这份奖应该颁给"钢琴师"故事中的那些牺牲者和英雄们。

钢琴师的故事是根据一个犹太人钢琴手伍拉迪斯洛-兹皮尔曼(Wladyslaw Szpilman)的真实故事创作的。他在二战时华沙幸存下来。这部电影曾经在嘎纳电影节上获得"金棕榈奖"

并在三月份即将颁布的奥斯卡奖中获得六项提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