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抵达伊朗

【新唐人】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厄尔-巴拉迪已抵达伊朗,预期他将参访伊朗开发核计划的两个地点。

伊朗最近宣布计划扩展核能开发活动,美国对此表示关切。伊朗表示,它的核计划是为生产电力需要,并不涉及制造炸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和他所率领的调查小组将访问数座伊朗核设施,巴拉迪将亲自前往的伊斯法罕和纳坦兹的核设施,其它核查人员将去访问的地点包括阿拉克的一处核设施。

巴拉迪星期五(2月21日)说:“我参访的目的是和伊朗官方讨论伊朗核能计划,以及原子能机构对国际社会保证的能力。我将参访这些设施,并将会见哈塔米(Khatami)总统和许多其它官员。”

本月间伊朗宣布了积极的核能发展计划,包括铀矿石的整个提炼过程,位于亚兹德(Yazd)附近萨格汗德(Saghand)矿。据伊朗原子能组织主管阿克扎德(Gholamreza Aqazadeh)称,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汗(Isfahan)的铀矿石处理厂即将生产,初步工作已在一座浓缩铀提炼厂开始。美国表示怀疑伊朗的核计划是为和平目的,特别可疑的是阿拉克(Arak)重水厂,伊朗从未宣布重水反应炉的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