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发明辨识同卵双胞胎的科技

【新唐人】从911事件以后,困扰保安部门的面部识别问题,由以色列孪生兄弟二人找到了答案。布朗斯坦(Bronstein)兄弟是同卵双胞胎,他们想创出一个能分辨他们的方法,但这个工程起源于一个玩笑。

这可能是科学幻想电影的一幕。稀薄的激光束审查着一名男子的苍白的脸面,他的头被卡在椭圆形的木头洞里。他的双眼高速率地眨着。 艾利克斯(Alex)和迈克-布朗斯坦(Michael Bronstein)是同卵双包胎。他们想创造出一部辨识他们的机器,但开始时,他们只是在半开玩笑。最近,以色列工程技术学院(Technion)电机工程学生艾利克斯和迈克,在美国申请一项国际专利。这个专利是一个三度面部辨识系统。这对兄弟说,这个工程开始时一半是他们的教授克姆尔(Ron Kimmel)分配的作业,一半是玩笑。双胞胎的弟弟迈克-布朗斯坦说,"开始时,大概是开玩笑,他(克姆尔)希望核查这种方法是否能分辨我们,分辨出同卵双包胎。" 迈克又补充说,"像奇迹一样,我们看见它的确可以分辨我们。" 基于这点,这对兄弟研发了一项科技,以记录人面部起伏的感应器作出三度的映像。这是由一系列光型面部扫描做成。 然后,使用克姆尔教授和孪生兄弟设计的程序,把这项三度图像的信息储存在计算机里。使用数学计算法,这项技术测量面部表面一定数量的例点之间弯曲的距离。 这对孪生兄弟仍在继续开发他们设计的系统的商业模型。保安公司已经对这个系统表示感兴趣。目前,这对孪生兄弟计划完成他们的硕士学位并继续学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