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庭判涉嫌9/11事件的嫌犯罪名成立

【新唐人】德国一家法庭判处一名摩洛哥学生罪名成立,判处他监禁15年。他被控是恐怖组织的成员,而且是攻击事件中3,000多人被杀事件的帮凶。

现年28岁的穆尼尔-埃尔-莫塔萨德克是牵涉9/11恐怖攻击的第一个接受审判的嫌犯。德国汉堡的法庭星期三(2月19日)判处他监禁15年。 检察官表示,莫塔萨德克在准备9/11袭击的过程中扮演了关键的后勤支援角色。 莫塔萨德克为劫机者马万-阿尔-谢希管理银行账户。检察官说,这是"基地"组织在汉堡的小金库,并用来支付美国飞行课程的费用。 莫塔萨德克否认控罪,说他只是帮朋友的忙,他的代表律师也要求法庭把他释放。有关的"基地"组织分部的成员包括被指策动9/11恐怖攻击的主犯阿塔以及其他两名驾驶飞机策动恐怖攻击的人。一些证人作供时称,莫塔萨德克与其他有关成员的立场同样极端,经常谈及"圣战"。除了上述3066项谋杀帮凶罪外,莫塔萨德克也被判另外五项意图谋杀和导致身体受伤罪名成立。 莫塔萨德克的判罪使德国一些官员担心恐怖分子可能采取行动针对德国。德国南部拜恩州的内政部长已经表示,恐怖组织可能尝试以挟持或者扣押人质的方法来谋取莫塔萨德克获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