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签署反暴力协定

【新唐人】委内瑞拉政府同反对派联盟民主协调星期二签订了一项共同反对政治暴力活动的协定,以缓解国内紧张局势,减少双方的冲突和对立。

委内瑞拉政府与反对派星期二下午签署了反对暴力、争取和平与民主的声明。这是在美洲国家组织、卡特基金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主持下,委内瑞拉政府同反对派经过长达3个多月的艰苦谈判后所取得的第一项具体成果。反暴力协定包括停止加剧双方政治冲突的相互语言攻击、谴责任何形式的暴力活动及双方承诺为巩固和加强和平与宽容气氛而努力创造条件等内容。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加维里亚(Cesar Gaviria)表示,反暴力协定的签署将会推动政府与反对派之间的谈判进程。委内瑞拉政府及反对派代表对协定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反暴力声明的提议曾由政府方面提出,但对话与谈判一度中断。今年1月下旬"委内瑞拉之友"加入调解工作后,声明再次被提上日程。2002年12月2日到今年2月初,委内瑞拉反对派发动了规模空前的全国总罢工,要求总统查韦斯辞职或立即提前举行大选。持续了两个多月的罢工导致委经济困难、物资供应紧缺、暴力冲突升级,并对世界原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