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家航天局大力推进火星探测计划

【新唐人】美国国家航天局在一个最雄心勃勃的工作项目中大力推进火星探测器–火星漫游车(Mars Rover)计划。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美国国家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里,科学家们正在该机构接下来的一个大计划中,开始了火星漫游车工作。这个在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最具雄心的计划中的2个漫游车预计将很快被发射。漫游车将分别被戴而塔火箭(Delta rocket)送上那个红色星球。它们的工作是在火星的冰地上着陆,并发送回科学家认为的,将增加我们火星和地球的知识的信息。火星漫游车项目经理约翰-卡拉斯(John Callas)博士说:火星的一日和地球的一日十分接近,在它的轴线上倾斜,所以它有4个季节,我们相信以前在火星表面有水。我们知道水对维持生命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但是现在火星和地球非常不一样。发生了什么呢?为什么火星最后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它支持了生命吗?这对地球来说意味了什么?科技人员希望这些问题将可以通过漫游车发射回的数据解答。但是,控制这些机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无线电指令需要20分钟的时间通过。约翰-卡拉斯(John Callas)博士说:你不能象对待遥控车一样操纵这种车子。漫游车必须有足够的智慧自己执行那些指令,每天不仅仅是做我们告诉它做的事情。许多该项目里的科学家说,继续太空探索是他们对哥伦比亚航天飞机失事的人们表达尊敬的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