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身穿孔可能导致哥伦比亚号解体

【新唐人】美国航天局公布了一个有军用飞机拍摄的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德州上空解体时的录像。与此同时,调查人员提出一种新的理论说,机身穿孔可能是导致哥伦比亚号解体的原因。

美国航天局星期四公布了一个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美国西南部上空解体时的录像,是两个荷兰空军飞行员在德州训练期间拍摄的。美国航天局仍然在继续营救造成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解体的真正原因。负责调查失事原因的官员说,航天飞机在降落的时候,机身几乎肯定是穿了孔,使温度极高的空气进入左边机翼,可能也进入了降落架舱室。

肯尼迪航天中心的科学家在研究了飞机残骸后说,航天飞机左翼穿孔后解体。 这是美国航天局首次暗示,失事原因很可能与隔热瓦剥落无关。调查人员说,炙热空气或等离子穿透了机翼,并使之熔化。美国航天局发言人哈茨菲尔德指出,穿孔的部位可能在左翼的尖端、机体或左侧起落架舱门,上述任何一个部位穿孔,都会导致我们看到的高温。调查人员还排除了哥伦比亚号左翼起落架在进入地球大气层时无法打开的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