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卸任的总统金大中向韩国人民道歉

【新唐人】韩国即将卸任的总统金大中为两年半前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举行峰会涉及到的向朝鲜支付大笔金钱的丑闻向韩国公众做出道歉。

星期五,韩国总统金大中终于打破沉默,通过电视向韩国公众道歉,并解释在2000年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日会谈之前向朝鲜支付大笔金钱的丑闻。

金大中没有承认政府支付了钱,但是他说韩国现代集团征得他的同意后向朝鲜汇去了1亿8千6百万美元。金大中说,现代集团支付这笔钱是为了能在朝鲜从事一些发展项目。他认为虽然这样做不合法,但是却符合国家利益。

2000年6月,金大中访问了平壤,南北朝鲜双方领导人第一次举行了会谈,他因此赢得国际声望。那次访问是他所谓与朝鲜进行接触的阳光政策的核心。但是后来有人却说,金大中总统实际上是花钱买通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来参加峰会的。 此事引起韩国公众高度关注。调查人员发现现代集团支付的钱是从韩国一家国营银行借来的。

金大中将在本月底卸任,这个事件将进一步影响他的形象。金大中努力促成朝鲜半岛双方和解,为此赢得了诺贝尔和平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