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说伊导弹射程超极限的事态非常严重

【新唐人】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如果有关伊拉克在导弹射程上超过极限的报告是正确的,巴格达即违反联合国裁武的决议,这可能触发战争。

布莱尔和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会谈话之后,星期四(2月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这些报告是正确的,这是非常严重的。”

布莱尔说,“这不仅是没有公开这些资料,还违反了联合国第1441号决议。”

来自6个国家的非官方的专家本星期在纽约帮助分析伊拉克导弹。他们发现萨姆-2导弹违反了联合国禁止巴格达制造射程超出150公里导弹的禁令。

布莱尔补充说:“任何被揭发出来的证据…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样明显地证实了他们(伊拉克)不合作,给予他们(检查人员)更多时间没用。”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说,他完全同意布莱尔对有关问题的看法。 霍华德说:“这个问题不是时间,是态度。如果态度改变,你可以有无限的时间。如果你有充分的合作,这就不是问题。”

霍华德说:“所有的石块都投向这些部署军队的,特别是美国,但投掷这些石块的人忘记了如果没有那些军事部署,你不会有任何结果。”

布莱尔和霍华德两人强调,他们在会面中得到的共识,不单是对伊拉克,也包括朝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