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政府组织呼吁中国释放被关押的朝鲜难民

【新唐人】在日本的非政府组织谴责中国仍在扣押去年10月份从朝鲜逃去的难民,并呼吁释放这些难民。

星期四,在日本的朝鲜难民生命基金会成员加藤(Hiroshi Kato)说:“该组织以及其他关注这一问题的非政府组织,至今为止已确定有113名朝鲜难民和7名非政府组织成员被中国关押。”

加藤在东京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不能将朝鲜难民问题看作只是中国和朝鲜的问题,它必须把它当成是严重的人权问题,这是整个国际社会关心的问题,不仅包括中国的邻国,还有日本、美国及欧洲。”

作为一个例证,传教士Choi Bong-il于1996年去中国,由于帮助朝鲜逃难者,被关押在中国,他的代理人杜先生说:他已接到中国要钱的通知,钱可以加速处理案子或保证使他释放。

杜说:“即使在这个案子的审理过程中,我们被告之只有大量金钱才能帮助释放蔡。”他补充说,现在Choi Bong-il在没有判决的情况下仍被关押在监狱。

韩国摄影记者Seok Jae Hyun的妻子康(Kang Hae-won)呼吁帮助还她丈夫自由,他因设法帮助朝鲜逃难者搭船逃往日本和韩国时被抓。 康女士表示:“在目前紧急的时刻,我强烈请求你们积极帮助那些仍在中国被关押的人们,以表示对人道的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