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继续蹉商是否协防土耳其

【新唐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星期三继续蹉商是否协防土耳其,试图化解因为伊拉克危机导致北约分裂局面。

星期三,北约各国大使继续努力打破在对伊拉克发动战争时,为土耳其提供军事支持的问题上出现的僵局,但是迄今仍然没有取得进展。北约发言人布罗德说,北约成员国仍然进行"紧密的磋商",星期三晚些时间还将会有另一次会谈。 北约分裂危机始于星期一,法国、德国、比利时反对北约开始船运防卫器材到土耳其的计划。 法、德、比三国称,运送器材到土耳其这个做法将会显示防止战争的外交努力已经告一段落。土耳其是北约唯一与伊拉克接壤的成员国家。美国政府警告说,对北约和联合国来说,对伊拉克问题的决定已经逼在眉睫。 过去两天,北约成员国大使没法化解因为伊拉克危机造成的僵局。 就在外交角力的同时,美国军方继续在海湾地区部署。 五角大楼官员说,目前最少有13万士兵处于对伊拉克发动攻击的范围之内,随时可以采取行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