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危机被提交安理会处理可能受到制裁

【新唐人】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通过了一项决议,决定把朝鲜核子危机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朝鲜政府有可能受到制裁。

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星期三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朝鲜最近发展核项目的动向。会议已经通过了决议,决定把朝鲜危机提交给安理会。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3个投票国中,31个成员国投了赞成票,俄国和古巴两个国家投了弃权票。 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巴拉迪说朝鲜目前的局势树立了一个危险的先例。巴拉迪说,朝鲜经常不履行其国际义务。因为朝鲜驱逐了联合国检查人员,退出了核不扩散条约,巴拉迪说现在无法知道朝鲜是否在制造核武器。国际原子能机构宣布,将把朝鲜危机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国,美国官员对此表示欢迎。直到目前为止,他们一直希望朝鲜事宜可以在安理会不介入的情况下得到解决。朝鲜方面已经多次警告说,联合国任何施加新制裁的做法都会被看作是宣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