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金融中心孟买发生炸弹爆炸事件

【新唐人】在印度总理瓦杰帕伊计划访问印度金融中心孟买之前,孟买发生炸弹爆炸事件,30人受伤,警方进行了搜索,以防可能有更多爆炸。

印度警方表示,这枚炸弹可能装置在自行车上,在傍晚时通过狭窄的街道,此时正值顾客拥挤在街头摊贩处买菜,或从附近的火车站回家。警方第一次报导,受伤者是14人,但随后数字上升到30人。孟买警务署长夏玛(R.S. Sharma)对记者说:“在傍晚8点20分到30分左右, 一枚安放在自行车上的粗糙设置发生爆炸。有炮弹碎片。”两家医院的医生说,两名被害者受重伤,被转移别处接受专科治疗。这次爆炸,最初被认为是自动人力车上使用作为燃料的压缩天然气圆筒爆炸。但之后警方、消防官员和医生说,他们相信爆炸是由一枚炸弹造成。为报复1992年印度基本教派在印度北方城镇Ayodhya毁坏一座回教寺所触发的印度教

和回教暴乱,1993年孟买曾有250多人因一连串炸弹爆炸丧生。

星期一的爆炸发生在孟买西北区的一个中产阶级郊区Ville Parle。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