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前总统在海牙国际法庭受审

【新唐人】塞尔维亚前总统米卢蒂诺维奇星期一在海牙国际战争罪法庭第一次出庭接受聆讯,他被控卷入1999年发生在科索沃的种族暴行。

米卢蒂诺维奇与目前正在海牙接受审判的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舍维奇一道受到海牙国际法庭起诉。米卢蒂诺维奇星期一拒绝认罪。 米卢蒂诺维奇是在上周一乘坐飞机离开贝尔格莱德抵达海牙之后被拘押的。他和米洛舍维奇以及其他三名塞尔维亚高级官员被控犯有谋杀罪、迫害罪和把80万阿族人驱逐出科索沃等反人类罪行。米卢蒂诺维奇1999年就受到国际战争罪法庭的起诉,但是当时他作为总统受到外交豁免权的保护。但是,米卢蒂诺维奇去年12月卸任,同时也失去了他作为总统的豁免权。米卢蒂诺维奇当时被认为是一名’傀儡总统’,实权仍然掌握在米洛舍维奇手里。米卢蒂诺维奇说,他在国防理事会的会议上没有任何影响,他也没有权力决定在科索沃军队的行动。检察官认为,作为总统他完全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来避免战争罪行的发生,或者惩罚那些对暴行负有责任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