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代表团开始对考察土耳其的空军基地和港口

【新唐人】据土耳其NTV电视台报道,总数为150人的美国考察团抵达土耳其东南,开始对三个空军基地和两个港口进行考察。

美国代表团星期一达到土耳其东南部。此前土耳其总理居尔(Abdullah Gul)于元月10日说,他已经批准美国军方检查土耳其基地,看能否在攻击邻国伊拉克的战争中发挥用场。北约成员国土耳其反对打一场战争,一直对华盛顿对在一旦攻击巴格达时得到支持的要求持拖后腿的态度。美国国防部副部长Wolfowitz上个月说,如果美国使用土耳其的基地,美国将投资数百万美元对其加以改造。美国代表团的考察可能是向此方向迈的第一步。一旦攻击伊拉克的战争爆发,土耳其空军基地在先启动空袭中将发挥主要作用。但是土耳其在2001年发生过金融危机,害怕战争会给其脆弱的经济带来打击。土耳其正在与美国就一项几十亿美元的信贷进行谈判,以使得经济在开战后受到保护。

外交人员估计战争的花费在40亿到150亿美元之间,其中包括旅游业的损失和借贷成本的提高。 土耳其还担心,伊拉克库尔德尔会乘战争之机要求独立,从而引发土耳其内部的库尔德人骚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