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的革命武装力量引爆了第四颗汽车炸弹

【新唐人】哥伦比亚官员说:在不到一个星期之内,哥伦比亚的反政府武装革命武装力量引爆了第四颗汽车炸弹, 哥伦比亚政府部队至少三人被杀,三人受伤。

第十三旅团的司令员法比欧-比都亚说,当哥伦比亚政府部队的士兵徒步巡逻在昆地那马加省的拉帕尔玛(La Palma)村附近的山区时,炸弹发生爆炸, 爆炸地点距首都波哥达西北46 英哩(75 公里)。这次袭击被认为是哥伦比亚信奉马克思主义的反政府武装,革命武装力量组织的,是继上星期二发生的攻击事件的又一起。上星期二,反政府武装在波哥大郊外埋伏袭击了一个护送警察,杀害八名官员,五人受伤。在过去的一个星期中,反政府武装还在东部产油的阿劳卡 (Arauca)省引爆三枚汽车炸弹, 造成五个平民死亡,15个美国特种部队士兵受伤。 这个美国特种部队是来阿劳卡省训练哥伦比亚政府部队, 以保护一条关键的输油管道。阿劳卡省是哥伦比亚中受战争影响最暴力的地区之一。哥伦比亚官员指责反政府武装的叛军,强迫平民驾驶装有炸弹的汽车,而叛军的成员是从安全距离地区引爆了汽车。哥伦比亚在过去的四十年战乱中,由美国支持的政府军队一直与反政府武装革命武装力量进行着军事抗衡,在这期间右翼的准军事部队被取缔。60 年代兴起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声称,他们与政府战斗是为了建立一个社会主义政权。

在8月当选的哥伦比亚总统尤利伯上任时许诺,将阻止每年在战争中杀害数以万计平民的暴力行为。 如果反叛者不停火进行和平谈判的话,他发誓将击败这个有17,000 人的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