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诺州长莱恩离任前赦免伊州死刑犯

【新唐人】伊利诺州州长乔治-莱恩在离任前2天,1月11日下午,在芝加哥西北大学法学院发表演说,宣布赦免所有伊州死刑犯,改判死刑为无期徒刑。被赦死囚人数多达167人,创下美国历史记录。

继上周五莱恩州长宣布特赦4名死刑犯之后,1月11日下午,莱恩州长在西北大学法学院反对死刑集会上再次发表演说,宣布特赦所有的伊州死刑犯,人数多达167人,莱恩州长在离任前两天做出的这个大举动,也创下美国历史上首例一次性特赦人数最高的记录。

在1月11日的演讲中,莱恩州长首先批评美国司法制度(错误百出),死刑是残忍和不道德的。他说在离任前要完成他的工作,将伊州全部死刑犯改判无期徒刑,并不得假释,被赦免人数多达167人。 不过,州长的大发慈悲也受到了部分受害者家属的指责。新当选州长罗德-勃戈亚维其(ROD BLAGOJEVICH)也批评州长的做法不妥,应该分别立案处理。以上是新唐人记者杨晓梅芝加哥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