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马克思主义革命武装力量打死8名警官

【新唐人】星期二凌晨,哥伦比亚发生伏击事件,导致8名警察死亡,至少5名受伤。当局称这次袭击事件是由全国最大的叛乱组织,信奉马克斯主义的共产党游击队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所为。

哥伦比亚警方称,星期二(1月7日)凌晨,哥伦比亚最大的反叛武装,马克思主义革命武装力量,在首都外围袭击一支警察卫队,造成8名警察死亡,五人受伤。据警方称,在距波哥达以西大约50英里(80公里)处,当警方护卫队的车子驶过一处寂静的山路时,拥有17000成员的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拉响了一枚强力炸弹。爆炸炸死了5名警官,反叛者开枪打死了另外三人。卡地拉马干的警察官科罗尼-路易斯说:刚开始时,爆炸炸死了几名年青人,之后,反叛者又返回来打死了几个受伤者 (电视画面显示)一架警用直升机将五名受伤警官送到波哥达做急救处理。极度懮伤的亲人们聚集在警察局确认伤者的身份。袭击发生在总统乌里韦政府执政第五个月.该政府已打算通过增加国防开支来抵抗长期的拉丁美洲游击战争。乌里韦政府尤其寄希望于美国的有力支持,最近美国资助乌里韦政府20亿美元,用以帮助波哥达打击其世界最大的可卡因工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