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群岛受强龙卷风袭击灾情还算乐观

【新唐人】南太平洋岛屿遭到强烈的龙卷风袭击,澳洲空军出动飞机到备受飓风佐伊 袭击的所罗门群岛救援,目前仍未清楚岛上3700人的情况。

1月1日星期三,澳大利亚空军飞机救援人员飞到这三个属于所罗门群岛的环状岛屿评估损失,确信毁坏程度和死亡人员并不象想像的那样可怕。这些岛几乎是世界上最偏远孤立的岛屿,容易发生龙卷风,还未证实有人员死亡。

救援人员说,蒂可比亚和阿努他这两个岛,承受最大级别龙卷风的冲击,另外三个岛屿也受到冲击,这三个岛屿在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东南1000公里,澳大利亚东北3000公里。

澳大利亚的救援机构澳洲救援中心的阿伦-马尔彻说,迄今为止还没有迹象或报告表明有人在龙卷风中死亡。马尔彻说:我们还没有关于受伤的记录,澳洲皇家空军从500英尺的飞行高度观察还没有发现伤亡的证据,没有证据.我们很高兴,到目前为止,澳洲皇家空军和澳洲救援中心的第一份评估显示,损失不像预计的那么严重。

在此之前,自由摄影师吉奥夫-马克里拍摄的录像资料和图片显示,在三个受到龙卷风卓伊强烈袭击岛屿之一,蒂可比亚岛,风速达到每小时300公里,树木被强风吹的七零八落,屋顶被掀掉。

蒂可比亚、阿努他和发塔卡这三个岛,距离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东南1000公里,12月29日星期天龙卷风吹坏了无线电联网后,三个岛与外部失去一切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