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群島受強龍卷風襲擊災情還算樂觀

【新唐人】南太平洋島嶼遭到強烈的龍卷風襲擊,澳洲空軍出動飛机到備受颶風佐伊 襲擊的所羅門群島救援,目前仍未清楚島上3700人的情況。

1月1日星期三,澳大利亞空軍飛机救援人員飛到這三個屬于所羅門群島的環狀島嶼評估損失,确信毀坏程度和死亡人員并不象想像的那樣可怕。這些島几乎是世界上最偏遠孤立的島嶼,容易發生龍卷風,還未證實有人員死亡。

救援人員說,蒂可比亞和阿努他這兩個島,承受最大級別龍卷風的沖擊,另外三個島嶼也受到沖擊,這三個島嶼在所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東南1000公里,澳大利亞東北3000公里。

澳大利亞的救援机构澳洲救援中心的阿倫-馬爾徹說,迄今為止還沒有跡象或報告表明有人在龍卷風中死亡。馬爾徹說:我們還沒有關于受傷的記錄,澳洲皇家空軍從500英尺的飛行高度觀察還沒有發現傷亡的證据,沒有證据.我們很高興,到目前為止,澳洲皇家空軍和澳洲救援中心的第一份評估顯示,損失不像預計的那么嚴重。

在此之前,自由攝影師吉奧夫-馬克里拍攝的錄像資料和圖片顯示,在三個受到龍卷風卓伊強烈襲擊島嶼之一,蒂可比亞島,風速達到每小時300公里,樹木被強風吹的七零八落,屋頂被掀掉。

蒂可比亞、阿努他和發塔卡這三個島,距离所羅門群島首都霍尼亞拉東南1000公里,12月29日星期天龍卷風吹坏了無線電聯网后,三個島与外部失去一切聯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