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驮著书和文具给阿富汗游牧人带去教育

【新唐人】在阿富汗北部,驴驮着教课书和文具,颠簸在高峰顶和岩石谷,这是游牧人的孩子得到教育的唯一方式。

令人疲备的三个小时,缓慢地行进在遥远的北阿富汗贫瘠多石的山路上。

这些驴给阿富汗游牧人带来了教育,一到冬天,游牧人就搬到了帕尔万 省遥远的山区。预报今后几个星期,天气将变得比较恶劣,使他们缓慢的行进步伐加快了。当山谷降雪时, 不能进山,因此,阿富汗当局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正抢在下雪之前匆忙的寄送教课书和文具到那谋卡伯山谷,以便孩子们能能继续学习。

驴缓慢地通过贫瘠的山区 , 驮着学校的课本, 黑板, 大袋物品和娱乐材料。驴的到来, 为这个村庄的上百名游牧小学生带来了喜悦。

二年前, 在这个具有游牧历史的社区,游牧人并不了解为什么教育有益于他们的生活。 但是,他们现在有了他们自己的学校,并且,140 个小学生热切地等待新书本到来。

小学老师阿布杜勒先生说:" 我们的人民没有受过教育。但那是过去的事, 已经过去了。 如果女孩子现在得到教育,那么他们的未来将变得更好, " 。 这些女孩是幸运的。在严利的塔利班政权之下,规定阿富汗女孩不允许去学校或工作, 假如外出,必须穿一种叫布卡的传统服饰,以便遮盖整个身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