驢馱著書和文具給阿富汗游牧人帶去教育

【新唐人】在阿富汗北部,驢馱著教課書和文具,顛簸在高峰頂和岩石谷,這是游牧人的孩子得到教育的唯一方式。

令人疲備的三個小時,緩慢地行進在遙遠的北阿富汗貧瘠多石的山路上。

這些驢給阿富汗游牧人帶來了教育,一到冬天,游牧人就搬到了帕爾万 省遙遠的山區。預報今后几個星期,天气將變得比較惡劣,使他們緩慢的行進步伐加快了。當山谷降雪時, 不能進山,因此,阿富汗當局和聯合國儿童基金會正搶在下雪之前匆忙的寄送教課書和文具到那謀卡伯山谷,以便孩子們能能繼續學習。

驢緩慢地通過貧瘠的山區 , 馱著學校的課本, 黑板, 大袋物品和娛樂材料。驢的到來, 為這個村庄的上百名游牧小學生帶來了喜悅。

二年前, 在這個具有游牧歷史的社區,游牧人并不了解為什么教育有益于他們的生活。 但是,他們現在有了他們自己的學校,并且,140 個小學生熱切地等待新書本到來。

小學老師阿布杜勒先生說:" 我們的人民沒有受過教育。但那是過去的事, 已經過去了。 如果女孩子現在得到教育,那么他們的未來將變得更好, " 。 這些女孩是幸運的。在嚴利的塔利班政權之下,規定阿富汗女孩不允許去學校或工作, 假如外出,必須穿一种叫布卡的傳統服飾,以便遮蓋整個身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