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女士被评为全球风云人物

【新唐人】美国《时代》周刊公布本年全球风云人物,结果由三位敢于揭露美国大企业造假账和联邦调查局失职的正义女士获选,击败了美国总统布什等著名人物。《时代》称:民主资本主义建基于人民对政府和企业的信任。作为揭露问题的人,她们三人是维护这个体系不会崩溃的保险丝。

《时代》周刊称,选出前安然副总裁沃特金斯、前世通内部核数员康珀和联邦密探罗利,目的是赞扬她们挑战权威的勇气:她们揭露世界通讯、安然和联调局的问题,无论在事业发展或个人安全上,均要冒很大的险。 43岁的沃特金斯和38岁的康帕分别是安然和世界通讯公司的“良心”,是她们率先向公司最高层揭露假账问题。48岁的罗利则撰写一份备忘录给联调局长米勒,指出她曾调查9/11袭击的“第20名劫机者”穆萨维,并于9/11前数周呈交报告,但却被当局忽略。 过去“风云人物”多是知名的世界领袖、战争英雄或企业高层, 今年《时代》的风云人物入选名单还包括美国总统布什、基地首领本拉登等。《时代》把这三位女性与9/11袭击中的消防员比较,指那些消防员是时势造出来的英雄,他们在危难时尽忠职守,虽值佩服,但这三位女性却更进一步:她们本可独善其身,但却选择勇敢地站出来伸张正义。《时代》的民调称,有59%美国人认为“告密者”是英雄,但也有18%认为他们是叛徒。接受访问时,三位女士直认揭露机构内部的问题,令她们被部分同事恨之入骨。康珀表示:这是必付出的代价。有时我也会忍不住哭过不停。

三位女士都强调价值观促使她们勇于出面告发公司内部的丑闻、弊端及疏失,这是基于根深蒂固的人类天性而奋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