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表示伊拉克武器文件存在问题

【新唐人】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示,美国本周末将公布对伊拉克武器文件的评估。与此同时,他声称,美国的评估不会是正面的。与此同时,鲍威尔表明,美国没有计划进攻朝鲜。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星期一与到访的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和防卫厅长官石破茂会谈后,首次对伊拉克武器声明文件所作的评论当中表示,武器声明文件有许多问题存在,这些问题证明了美国长期以来对伊拉克所持的怀疑态度是有道理的。鲍威尔说:我们在一开始就说过,我们对这份武器清单持怀疑态度。到目前为止,我收到的信息是:我们的怀疑是颇有根据的,伊拉克的报告有问题。鲍威尔没有详细说明伊拉克的武器报告存在哪些问题,但他表示,美国将在同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国际原子能机构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进行磋商后,于本周晚些时候提出自己对报告的评估。白宫发言人弗莱舍警告,巴格达递交的武器报告中存在明显漏洞,伊拉克方面没机会进行弥补了。他表示,已经上交的报告将是萨达姆面临的最后一个和平机会。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表明,美国没有计划进攻朝鲜,但是美国不会与朝鲜签署互不侵犯条约。

鲍威尔表示,美国并不谋求使朝鲜半岛陷入危机,事实上,布什政府愿意推进与北韩之间的关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