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开始选举

【新唐人】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选举已经开始。这个地区在今年年初曾经爆发印度教徒和穆斯林的暴力冲突,导致一千多人死亡。

星期四,在投票站开门之前,就有10多人排队等候投票。选举官员说,在前2小时,已经有15%的选民投票。选举官员相信整个邦的投票率都会很高。经历过今年初的暴乱之后,当局额外派出数以千计的警察和士兵执勤,防止任何暴力事件。在古吉拉特邦的主要城市艾哈迈达巴德,在投票站的投票显得平静。

这次选举主要是执政印度人民党和主要反对党国大党的竞争。 印度人民党提出的主要议题是保安问题和恐怖主义的威胁。国大党则试图把议题带到印度人民党执政纪录欠佳的问题上。选前的票站调查显示执政印度人民党和主要反对党国大党势均力敌。

这次投票的选票都会经过电子点算。投票机器在投票之后将会密封,星期天早上点算开始时才解封。 古吉拉特邦今年二和三月间发生了宗教大屠杀事件。一名穆斯林枪手杀死了59名印度教教徒,随后发生的复仇攻击导致一千多人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