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開始選舉

【新唐人】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的選舉已經開始。這個地區在今年年初曾經爆發印度教徒和穆斯林的暴力沖突,導致一千多人死亡。

星期四,在投票站開門之前,就有10多人排隊等候投票。選舉官員說,在前2小時,已經有15%的選民投票。選舉官員相信整個邦的投票率都會很高。經歷過今年初的暴亂之后,當局額外派出數以千計的警察和士兵執勤,防止任何暴力事件。在古吉拉特邦的主要城市艾哈邁達巴德,在投票站的投票顯得平靜。

這次選舉主要是執政印度人民党和主要反對党國大党的競爭。 印度人民党提出的主要議題是保安問題和恐怖主義的威脅。國大党則試圖把議題帶到印度人民党執政紀錄欠佳的問題上。選前的票站調查顯示執政印度人民党和主要反對党國大党勢均力敵。

這次投票的選票都會經過電子點算。投票机器在投票之后將會密封,星期天早上點算開始時才解封。 古吉拉特邦今年二和三月間發生了宗教大屠殺事件。一名穆斯林槍手殺死了59名印度教教徒,隨后發生的复仇攻擊導致一千多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